專頁
臺北國稅局 稅務小精靈, 台北市。 260,901 個讚 · 1,06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36 個打卡次。我是稅務小精靈!在此分享財政部臺北國稅局講習會、稅務新聞、宣導活動及短片資訊,還有我的心情手記,歡迎大家一起來按個「讚」,就可以獲得即時訊息喔。
貼文
分享 小勞男孩向前行
【小勞大學堂】~5日的「陪產假」,期間怎麼計算呢?(解答篇)<br> ★案例前提摘要:小勞男孩的太太小資女孩即將生產,預定於2月1日安排剖腹產…小勞男孩翻了法規,只看見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5條第5項規定「受僱者於其配偶分娩時,雇主應給予陪產假5日。」;但性別工作平等法施行細則似乎沒有修正… ★問問大家Q:小勞男孩想提前於1/29-1/30先申請2天陪產假先陪陪太太,之後再申請3天…究竟小勞男孩的陪產假,可以在那段期間申請呢?… 更多 ★案例解析A:<br> (1) 性別工作平等法施行細則目前雖然還沒有修正,但參照修法前的條文:陪產假,受僱者應於配偶分娩之當日及其前後合計15日期間內,擇其中之5日請假。<br> (2) 而這5日期間之計算,原則上從「開始請假當日」起算15日,但其中需包括分娩日;且最慢必需從分娩日起算15日內提出申請唷!<br> (3)案例中小勞男孩1/29-1/30先申請2天陪產假,太太分娩日在2/1;所以必需從1/29起算連續15日內,也就是1/29-2/12這15日內,擇5日申請陪產假。<br> 所以昨天問題的答案是(3),修法後的陪產假增加許多彈性,可以讓不少男性朋友好好地照顧辛苦的太太唷! #小勞學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