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市。 46,997 個讚 · 2,074 人正在談論這個。勤政務實 幸福永續
貼文
發現石虎寶寶怎麼辦! 前幾日接連兩起有民眾發現石虎寶寶,通報相關單位的案例,說明大家對石虎保育都非常重視,對石虎的生態存續有大的幫助。此外阿昌哥這邊也提供一些發現石虎寶寶的小秘訣,讓我們跟貓裡喵一起來推動石虎保育喔! 有時候在野外發現石虎寶寶,其實只是石虎媽媽暫時出去覓食,因此只留石虎寶寶在家中,所以發現石虎寶寶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1.… 更多 遠距離觀察寶寶棲地,看有無立即性危險,太靠近的話石虎媽媽可能會不敢回來呢!(若有危險請立即通報1999)
2. 周邊環境如果安全,不要打擾石虎寶寶喔。
3.適時驅趕接近的有攻擊性動物。
4. 遠距等待一段時間,或者隔一段時間再觀察石虎媽媽是否回家。
5. 如果發現石虎媽媽真的不見了,石虎寶寶需要幫忙,就要快點通報喔! #除非必要切勿移動石虎寶寶,因為石虎媽媽如果回家,看不到寶寶會很傷心的!
#石虎寶寶真可愛 #用心愛石虎 #石虎媽媽覓食去 #苗栗是石虎的友善樂園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