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力行節能減碳,要從日常生活當中去培養,「選對燈」,也可以是愛地球的表現。讓我們看看LED燈泡與鎢絲(白熾)燈泡有何不同:
1.發光效率【勝】:LED燈泡發光效率(約70流明/瓦)是鎢絲燈泡(15流明/瓦)的4倍多,因此,與鎢絲燈泡相較,使用LED燈泡可節省約75%的用電量;亦即9瓦LED燈泡發光量相當40瓦鎢絲燈泡。… 更多
2.購買成本【相當】:從市售知名品牌標價來看,購買1顆9瓦LED燈泡約400至500元,40瓦鎢絲燈泡僅需20元,價差不小;但LED燈泡的使用壽命約2.5萬小時,鎢絲燈泡約1000小時,也就是換裝1顆LED燈泡可以抵25顆鎢絲燈泡,而25顆鎢絲燈泡共需500元,故兩者成本相當。
3.電費支出【勝】:1顆9瓦LED燈泡在使用2.5萬小時後(以1天使用10小時計,約7年),將比使用40瓦鎢絲燈泡,省下約2千多元的電費。 從以上比較來看,購買LED燈泡不僅可省錢及減少汰換次數,還可節能減碳愛地球,是不錯的選擇喲! 隨著科技的進步,將來LED燈泡的效率還會更好!售價還會更便宜!
更多節能資訊歡迎至本部「節約能源園區」網站: http://www.energypark.org.tw/index.asp 圖為選對燈,也是愛地球的表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