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 台灣透明口罩就此誕生 🔶
⠀⠀⠀⠀
一場武漢肺炎,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方式,戴口罩已經是生活日常,但是,對於溝通來說,卻造成了障礙或是誤會,包括對很多聽障朋友來說,無法以「讀唇語、看表情」來理解對方的意思,蒲公英聽語協會 理事長謝莉芳鍥而不捨奔走反映聽障朋友的意見,因此政府有必要協助開發「#透明口罩」。
⠀⠀⠀⠀… 更多
過去只有美國才有生產「醫用透明口罩」,而台灣開啟研發生產的源起非常快速,關鍵的【兩場會議、三個承諾】開啟了契機:
⠀⠀⠀⠀
去年的5月7日,我們在國會辦公室召開「聽損學生線上教學與聽障生授課教師透明開口式口罩產線評估」舉行﹝第一場會議﹞,有了兩個承諾─衛福部食藥署組長杜培文承諾主動召開透明口罩產線的擴大會議、工業局副組長王麗珠將給予有意研發透明口罩的廠商補助及法人協助。
⠀⠀⠀⠀
接下來﹝第二場會議﹞6月23日在食藥署召開,第三個承諾、也就是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黃博雄主任說,如果沒有廠商要做,就讓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來做國家隊主導,再加上台灣康匠及權和機械等口罩國家隊共同合作,於是透明口罩正式開啟了研發與生產。
⠀⠀⠀⠀
最後,特別感謝杜組長在申請醫療器材許可證的作業上,給予最大力的協助,於2週內核發,代表這是政府認可這個具備防護等級的口罩,社會大眾可以放心,也希望經濟部可以多多幫忙透明口罩的專利申請。
⠀⠀⠀⠀
為有需求的人戴上透明口罩,是一種友善的標誌,兩廳院將領先全國、由前臺服務人員戴上透明口罩,為廣大聽障朋友服務,建國也呼籲更多的企業與服務業加入,多一點友善,國家就會多一點進步,謝謝過程中的所有人,你們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
❤ 有愛無礙台灣更好
✅ 建國骨力請您鼓勵
⠀⠀⠀⠀
感謝媒體報導:
⠀⠀⠀⠀
不再被口罩噤聲!聽障者奔走八個月,只有這間國家隊答應做「透明口罩」
https://reurl.cc/AgRp7K 口罩國家隊打造「友善口罩」 盼推廣助聽損族群
https://reurl.cc/yneoR6 看得到唇語-口罩國家隊為聽損童誕生「透明口罩」
https://reurl.cc/l05lxY 廠商推出透明口罩 首批捐贈2萬片
https://reurl.cc/4y3q02 罩」顧聽損弱勢 透明口罩今年Q1量產先捐2萬片
https://reurl.cc/yneoqO 兩廳院與國家隊合作「透明口罩」 看得見「嘴型」讓溝通無障礙
https://reurl.cc/DvZe0R 兩廳院攜國家隊製「透明口罩」 疫情中看到微笑、友善聽損朋友
https://reurl.cc/Q76mz5
圖片
留言
  • 蔡東龍
    縣長禁止公樸赴桃園洽公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