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海軍「油彈補給艦」建造案-「磐石軍艦」交艦典禮,於本(23)日假台船修船碼頭舉行,由國防部長嚴明與台船公司陳總經理共同主持。本艦於民國99年開始設計,100年由台船公司依據合約規範建造,並通過專業嚴格的廠試與公試驗證,可延伸本軍作戰縱深、增廣艦隊海上活動範圍與持續時間,確保制海主作戰兵力持續戰力之維持,足堪支援本軍制海任務。… 更多
海軍司令部指出,「磐石軍艦」在構想之初就已將新式的船型、控制、整補能力、船舶、環保法規、人道、醫療救援、人因工程等納入設計規劃,相較於武夷軍艦可說是跨出了一大步,且設計至建造完工,均由國人自力完成。本艦服役後,不僅提升了海軍續戰能力,亦對捍衛臺灣海峽與週邊海域之安全,與維持我對外航運之暢通,提供了最佳的後盾與保障。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現階段面臨各型艦艇世代交替之轉淚點,未來本軍規劃各型艦艇遞嬗兵力,將朝向通用儎台、多功能發展、戰系、輪控構型統一,更重要的是,各項艦艇建造計畫其設計與建造均在國內進行,可將國防預算發揮最大效益,並相對提高民間造艦工藝與經濟收益,開創多贏局面。本軍將持續努力,爭取最大資源,以達成新一代海軍兵力籌建的使命。
圖片
留言
  • Andy Wu
    海軍艦隊戰力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