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給懷孕媽媽最全面的照顧
高雄市弱勢孕婦產檢交通補助計畫上路囉! 時常看到懷孕的媽媽們很辛苦,有時因為經濟因素,不得不騎著機車,為生活奔波和產檢,實在讓人很不忍心。 我常想,如果弱勢、偏遠的懷孕媽媽,也能夠坐計程車去產檢,媽媽和小孩一定會更安全、舒適,家人也會更放心。 所以我在參加市長補選時,就提出 #弱勢孕婦的產檢交通補助 的重要政見,上任後,我也請社會局同仁趕快擬出方案、加速推動,給婦幼最安心全面的照顧。… 更多 ◎補助對象:
設籍本市之孕婦或與設籍本市市民辦理結婚登記之外國籍(含大陸配偶)孕婦,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
1. 屬社會救助法之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2. 經本市社會局社工訪視評估有需求者 ◎補助額度:
符合資格者每名孕婦發給乘車券 20 張(每張面額 180 元),可搭乘與社會局簽約的計程車至醫院診所進行產檢。單次補助上限為 180 元,超過由孕婦自付。 ◎申請窗口:(洽詢電話 07-3303353)
孕婦領到孕婦手冊或診斷證明後,帶身分證(影本)就近至區公所或各社福中心臨櫃申請,審核通過後即當場核發;也可到「高雄市民服務平台-便民一路通」線上申請。 也謝謝五大計程車業者,協助提供本市38區弱勢孕婦產檢交通服務;以及議會能夠在預算上共同支持,讓我們能落實照顧好弱勢孕婦的心意。 另外,高雄市還有全國首創24小時定點計時托育服務,並會在2022年,將零到兩歲的托嬰中心達到45處;兩歲到五歲的公共教保服務,也會增加到四成的供給量。
.
今天,我親手將「好孕行得通」乘車券,送給已經懷第二胎的楊小姐,她露出安心的表情。
做爸媽最好的夥伴、減輕父母的負擔,市府一定會更努力照顧高雄的下一代! 小社的日常-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圖片
留言
  • 曹香櫻
    一個地區選對市長真的很幸福,也是市民驕傲跟福氣,陳市長加油,好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