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打開空間、打開台北;新生水圳、水圳新生 今天回到台大,我的母校變得更美了!台北市政府和台大合作打開 #新生南路舊水圳,這條水路我們整整花了五年。 校地由 #台大 提供,北市府負責施工,過程中阻力不少,尤其是機車、腳踏車停放空間變動,反彈很大。可是完工後,整個空間打開,把舊水道「堀川」重新呈現在市民眼前。幾十年來隨著農業活動沒落,臺北許多埤塘與水圳早已慢慢消失,我期盼水圳新生後,老臺北的故事,能繼續在市民朋友身邊流動。… 更多 這小小一條水圳,也是臺北 #海綿城市 的一環,水圳、地表綠地、透水鋪面等,都可以有效提升市區滯洪能力, #緩解都市熱島效應;水圳工程不只是生態復育,也形塑了人、空間、生活的新關係,讓綠地空間跟社區的關係更加融合緊密。 這個工程的成功,我要謝謝台大的合作,也要謝謝里長的協助,我還要謝謝 阮昭雄 議員當年給予我的建議,我們一起啟封這個被埋住的記憶。 歡迎市民朋友週末午後來這裡發呆、聽流水、看綠樹,親身體驗風華再現的新生水圳,重新喚醒對堀圳的回憶! p.s. 拜託同學們腳踏車要停好,羅斯福路那邊真的很亂 #新生水圳
#水圳新生
#其實我上個月就偷偷先來看過
#真心推薦
圖片
留言
  • Prayer Shr
    今天才去永春陂公園,很美很舒服!
    現在看到新生南水圳,更覺得有柯市長當市長的台北人真的很幸福!
    謝謝市長不畏艱難,堅持做永續環保,並且讓台北人生活更美好的無數“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