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二二八,是台灣人民共同悲痛,不是單一派人的政治所有。
也就因為是共同的悲痛,緬懷與追思自然 #不應該有排他性。 馬總統從擔任台北市長開始,對二二八的真相追尋、平反、賠償、道歉的努力不曾少過;2005年,馬英九還以國民黨主席身份,邀請二二八遺族到象徵國民黨最高權力中樞的常會廳,代表 #國民黨向二二八受難者道歉。… 更多 然而前幾天,我們仍看到有人拒絕馬總統出席二二八追思活動,指責馬英九沒有對二二八表示悔意及道歉。面對歷史首重正視事實;如果連 #當代的事實都抹煞扭曲,#我們如何能真正面對歷史? 二二八是台灣歷史沈重的創傷,造成許多家庭的悲劇。正因如此,我們都必須更謙卑地面對過去、避免粗糙廉價的歸因,更要 #拒絕政治對過往傷痕的消費濫用。 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從歷史中學到教訓,並讓二二八紀念日成為 #台灣社會和解共生的基礎。 真相與和解的道路仍然漫長,#我們會繼續努力。
圖片
留言
  • 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
    每年一到228的時刻,政府、官員、政治人物的道歉就不曾停過,但這麼多年了,仇恨仍不曾消彌,仇恨不能團結,寬恕與包容才能共創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