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賈北伯JobBebe 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新莊區。 141,382 個讚 · 37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 個打卡次。這裡是大家的里長伯「賈北伯」,找工作、找人才、各種就業資訊、職訓課程等大小事,都歡迎找最熱心的賈杯杯(JobBeBe)喔!
貼文
因應疫情停課【防疫照顧假】須知
分享 勞動部
「防疫照顧假怎麼請?趕快看這裡!」 因應疫情停課期間,家長可申請 #防疫照顧假<br> 只要符合下述規定雇主應予以准假 ✅有照顧12歲以下學童之需求,家長其中一人得請防疫照顧假。<br> ✅有照顧就讀高中學校(含高中、高職、五專一、二、三年級)或國中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子女之需求,家長其中一人得請防疫照顧假。<br> ✅托嬰中心及居家托育服務停止收托期間,兒童之家長其中一人得請防疫照顧假。<br> ✅… 更多短期補習班、幼兒園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等教育機構,如比照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規定停課者,亦得申請防疫照顧假。<br> 💡前述「家長」,包括:父母、養父母、監護人或其他日常實際照顧兒童之人(如爺爺、奶奶等)。<br> ✅社區式長照機構(不含團體家屋)及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含社區式及機構式日間照顧、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家庭托顧)暫停服務期間,原接受服務的身心障礙者及失能者之家屬若有親自照顧需求,受僱之家屬其中一人得請防疫照顧假。<br> 💡前述家屬為二親等內之血親、姻親或民法第1123條所定之家長、家屬。 💡家長除得請防疫照顧假外<br> 也可以選擇請 #家庭照顧假、#特別休假 或 #事假 以為運用。<br>  <br> 💡勞工因有 #防疫照顧需求 而未出勤:<br> 雇主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br> 也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予不利之處分噢!<br> ▶雇主如扣發全勤獎金<br> 👉️將依違反勞基法第22條工資未全額給付處罰<br> ▶如強制勞工一定要請特別休假或事假<br> 👉️將依違反勞基法第38條或第43條規定處罰<br> 以上處罰金額都是2萬元至100萬元 💡防疫照顧假詳細Q&A看這裡<br> https://bit.ly/2S0z5sI<br>   <br> #全民團結共同防疫<br> #勞雇雙方一起努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