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溝通(Communication)的英文字根是「社群」(Community)而拉丁文字根是「共同的」(Communis)。透過溝通與對話形成社群的共識,而這就是「願景臺灣2030」最原始的初衷,「如果一個國家社會沒有願景,那它的未來恐怕只會重複過去,」「一個團結的社會不應區分你我,一個偉大的國家必須共同打造。」 - 今天參加國政基金會舉辦的第二場願景論壇,聚焦「活不起的未來」,與 王淑美 教授、 辛炳隆 教授、 … 更多柯文哲 市長以及來自不同領域的七位年輕朋友,共同探討世代正義以及內含的居住正義與低薪的問題。 世代正義是社會互信的基石,而溝通則是進步價值的根基。啟臣長期關注世代正義的相關議題與立法,早在2016年,就與 蔣萬安委員以及當時的 盧秀燕委員加入「#關注世代正義連線」,與朝野政黨進行跨黨派的合作,共同推動青年政策,包括「 #青年發展法」、專法促進青年發展、並為落實參政權、鬆綁政治參與的年齡限制。 - 「無知造成恐懼、誤解造成仇恨。」溝通是化解恐懼與仇恨的唯一道路,如果台美關係需要溝通、兩岸關係需要溝通,那臺灣內部更需要溝通、國民黨內部更需要溝通。做不好的地方,我們檢討改進,對臺灣好的價值,我們勇往直前,從過去到現在,不論在朝在野,國民黨始終扮演臺灣進步的價值與正向的力量,「#世代共融、#攜手向前,」作為在野黨的領頭羊,也是我們不可逃避的責任。 世代正義不該只是政治口號,應該是生活實踐,今天論壇上,啟臣具體提出「政府政策應納入 #世代正義評估。」 目前在政府政策形成過程中,財務成本評估、可行性評估、環境影響評估都是關鍵的要素,卻沒有「世代正義」的概念,這是國家永續發展、世代共榮的基本要件,應該要有一套「世代正義」的評估標準,讓政府在擬定政策時有所依循,立委在監督立法時有所依據。 啟臣也強調,政府應該扮演世代橋樑, #不要利用世代矛盾變成對立,從中獲取政治利益,這是非常不可取與不道德的作法;政府更要有能力把餅做大,「讓最需要的人,得到最大的照顧,」這才是真正的「正義」。
圖片
留言
  • 何于任
    拋開包袱,傾聽聲音,我覺得這樣國民黨才能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