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驕傲的陸戰迷彩/
服務於海軍陸戰隊防空營中士預財士姚儀妮,畢業於輔英護專,因為跟家人參觀陸戰隊隊慶活動,被帥氣的「老虎皮」深深 吸引,便自己主動搜集志願役士兵的報考資料,以剽悍著稱的海軍陸戰隊為首選, 並且考上了以後才「告知」父母,姚爸爸是一位警察,雖然捨不得掌上明珠,卻也支持愛女的決定。
… 更多 在父母的鼓勵下,姚儀妮在民國99年正式穿上小迷彩,數度因為想家而想放棄軍旅,卻遭到在陸軍航特部的親哥哥嚴厲斥責,「妳自己選擇的,才剛開始就想退縮,出社會遇到挫折,妳能退縮幾次!要爸媽擔心多久?」 從小沒有離開過家的儀妮心一橫,總算咬牙撐過入伍訓練,分發到防空營擔任醫務兵, 雖然與自己的醫務專長相符,儀妮卻嚮往擔任陸戰隊榭樹飛彈的射手,經過一個月的駐地訓練之後,再至砲兵學校接受榭樹飛彈射手複訓,終於取得射手證書 ,順利晉陞下士,並且在民國102年正式執行榭樹飛彈射擊,值得一提的是,同年有七位女射手一同執行任務,都一舉命中目標,巾幗不讓鬚眉!
「陸戰隊的軍服真的不容易穿!」言語中充滿自信,當年讓她迷戀的小迷彩,如今她穿得既踏實又驕傲!
圖片
留言
  • Wulang Balincinan
    有我陸戰防空在,蘇凱米格落台海,當年左營防空連的對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