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高雄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今晚發生火警,目前火勢已經撲滅,正在進行最後的殘火處理,無人傷亡。 高雄市政府一定會嚴格的追查責任、開罰。除了依照空污法第三十二條規定,裁處廠商最高額五百萬元,若有人為疏失、應變機制上不符合相關規定,也會開罰,以保障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 另外,我剛剛也跟經濟部的王美花部長聯繫,針對林園工業區,高雄市跟經濟部將合組「聯合稽查小組」展開聯合查廠。
針對工安以及整個製程、許可,包括消防應變,做一次總體檢,假如廠商沒有符合工安規範,或者是在製程上有不符相關法令的部分,該停工就停工!以民眾和公共安全為優先。
圖片
留言
  • 黃國峯
    市長
    我是林園土生土長的高雄子弟..
    重罰 跟 回饋 都是讓高雄重工咽喉要害..
    林園近幾年頻頻出現重大公安災害… 更多 最大的問題是設備老舊..
    以及人員世代交替..
    要罰錢 回饋地方 倒不如要求他們 汰換設備 定期更換舊管線..
    例如設備20年 可一次延展3年 最高不得超過25年期限..
    一般管線12年 強制汰換..不鏽鋼或特殊材質得最高20年..不得延展..
    林園工業區已經服役40年以上 如果要繼續為國家開創經濟價值 唯有修法 才能繼續為高雄創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