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美中是長期的戰略競爭對手,此一結論在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間已是共識,因此無論下一屆美國總統是何者,美中走向對抗的基本路線不會改變,差別只會是實施的戰術之別。
 
面對美中情勢緊張、中共軍機頻繁擾台,台海局勢更顯緊張,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呼籲三軍應該戒備,民進黨政府怎麼以一句「炒新聞」帶過,態度如此鬆懈?
 … 更多
美中情勢日益緊張,更是長期的國際關係,未來的15年內,可以預見中美對抗仍是世界趨勢,台灣夾在兩大國之間面對美國大選過後,將換人入主白宮,國際形勢可能大有不同,因此柯文哲主席認為「現階段應三軍戒備,明年1月20日再來處理」,是我們面對國際情勢審慎的態度。
 
然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卻說「政治人物講話大家聽一聽、炒炒新聞就好,老百姓生活不要被弄亂,照樣上班、上學,晚上喜歡跳舞的去跳舞」,三軍戒備這說法「太緊張了」。
 
2018年的馮世寬國防部長,面對中共武力可能犯台時,認為「蔡總統是高瞻遠矚,台灣不能夠好逸忘勞,要居安思危。」,怎麼到了2020年的馮世寬退輔會主委,面對柯文哲主席呼籲面對台海緊張情勢應該三軍戒備時,卻說「晚上喜歡跳舞去跳舞,三軍戒備太緊張」。難道是從國防部長變成退輔會主委後,心態也跟著退休了嗎?
 
孫子兵法<九變>篇便曾談及:「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也 ; 勿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夫將者,國之輔也,作為將領不可不慎,應該用最高戒備的心態提醒自身,才不會讓敵軍尋得先機。
 
僅以國防部今年8月影片的標題提醒馮主委,「好戰必亡、忘戰必危」。如中共好戰則必亡之,但若台灣忘戰則必危之,面對強國實在不可不慎!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1122,一起上凱道
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
 
活動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gv6Xv
圖片
留言
  • Bay Bay
    解放北京,勿謂言之不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