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到底是「台灣與美國基於貿易平等而開放萊豬」,還是「民進黨對川普單方面讓利主動要求進口萊豬」?請外交部說清楚!
 
11月2日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嘉瑜在立院質詢中質問外交部:「是否由台灣主動決定開放萊豬,而不是美國要求?」外交部第一時間沒有正面回應,而後透過新聞稿 #嚴正駁斥… 更多,其指出:「這是我國政府針對整體國家利益做出的考量,外傳我方對川普政府拋出善意的說法並不正確,事實上我國政府宣布該項政策後,立即接獲美國跨黨派的公開支持。」
 
開放萊豬進口,對於美國來說是有利的,獲得美國的兩大黨跨黨派支持及美國行政、國會的正面回應,也在預期之中。然而,整份聲明中都 #沒有駁斥是由我方主動要求進口 這一說法。
 
蔡政府到底有沒有主動讓利介於有跟沒有之間,外交部有義務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而不是迴避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提到:「沒有說我們要賣人家,人家不能進來」,但蘇院長,我們賣出去的是最優質的台灣豬,你卻要讓含有萊劑的豬肉進口,這就是你愛台灣的方式?
 
民進黨究竟有沒有主動向川普讓利,而主動開放引入萊劑並要人民吃下肚後,台灣又獲得什麼實質利益?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將在20日舉行「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屆時經濟部次長陳正棋將會率團訪問華府,我們也期待民進黨能夠確實換回「實質的外交利益」,而非空口白話,用國際情勢的大旗打壓異己,強迫人民吃進有疑慮的豬肉。
 
如果民進黨 #對外主動要求進口萊豬卻什麼國際利益都沒換到 ,而對內又不做好明白標示的源頭管理,甚至以一紙公文要求地方政府食安自治條例不得牴觸中央規範,甚至也不願意修校園衛生法,置人民於危難中而不顧,這樣傲慢的政府需要你我起身反抗!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1122,一起上凱道
標萊豬、救食安!民眾鬥陣護台灣!
 
活動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gv6Xv
圖片
留言
  • 林聖桓
    來沒關係,標示清楚產地與成份及檢驗合格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