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相挺醫護! 身為高雄市的防疫指揮官,先前我已到過小港醫院、長庚醫院,今天再與疫情指揮中心同仁到高醫,檢視醫院感控及防疫措施外,也感謝第一線人員的付出與辛勞。 我問高醫醫護們,過年是否要留守?他們說,因為防疫團隊是專責、專人負責,過年仍然要在醫院度過。 離開前,我為醫護人員加油,他們士氣高昂的告訴我說:「我們已經加滿油了!」… 更多 身為醫師,我深刻了解這是醫護人員堅強的使命。此時,我們都是在前線作戰,為守護台灣與人民的健康而戰。 高雄已有507位醫師、護理、放射、藥師及檢驗等醫事職類人員,自願在最危急的時刻,投入第一線照顧病患的行列,感佩他們的熱忱與勇敢,高雄市就是在這樣的高度共識與團結凝聚下,一起嚴守疫情防線。 相挺醫護,高雄市政府今天宣布再加碼 #防疫津貼: 1. 感念醫院所有同仁在武漢肺炎肆虐下的高風險仍秉持專業犧牲奉獻,對於執行業務期間不幸暴露而被匡列「居家隔離」者,發給每人3萬元慰助金;經「確診感染」者發給每人10萬元慰助金。 2. 慰勉高雄市12家指定隔離醫院以及11家指定採檢醫院2/11除夕至2/14初三年節期間堅守崗位無私付出,加發春節防疫津貼:
「專任醫療小組」照顧確診個案的醫護及專責放射、感控師每人每日1000元。
收治通報或疑似個案,春節期間出勤的醫事及相關人員(包含清潔人員等)發給每人每日500元。 3. 感謝市府防疫團隊(含防疫計程車、救護車等)2/11除夕與2/12春節出勤者每人每日發給1000元防疫津貼。 再次感謝醫護同仁的辛勞,冒著風險,守護全民健康。
遇到他們,別忘了跟他們說聲:加油!
.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醫)
雄健康-高雄市政府衛生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