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鬆綁高教法規培育人才 解決學用落差往前邁進🧑‍🎓
 
🕵️今天審議的「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要在大學裡面設置 #研究學院,國家與企業各出一半前,來培育高階人才並鬆綁相關法規。國書認為,為了國家競爭力,這是必要跨出的一步,但要求相關配套務必做好。
✅… 更多國書提出,對於設置研究學院申請,教育部要有明確的審查準則,讓想申請的學校跟企業談合作時能有所本。另外,假設企業中途抽手,老師怎麼辦?學生怎麼辦?教育部承諾國書未來都會要求學校在申請時就要做出規劃,保障師生權益。
🧑‍🏫目前半導體業率先跟大學談合作,所以被質疑獨厚特定產業,國書提醒教育部要注意。但若未來能順利設立「半導體學院」並銜接未來就業,相信家長跟學生也會很歡迎。
#專業問政 #教育部 #會做事黃國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