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要落實節能減碳,除了將冷氣溫度調到26度以上之外,其實,建築物的材質,也是影響室內溫度的關鍵。
老舊的窗戶、屋頂或外牆,隔熱與保溫的效果相對較差,長遠來看,要節省電費支出,大家應考慮使用高性能建材。 1. 窗戶:一般窗簾可減少20%的太陽熱能,外遮陽設備雖價格較高,但是隔絕能力可達50%,另外也可黏貼隔熱紙或加裝保溫玻璃,隔絕效果也都可達50%。
2. 屋頂:種植花草樹木可降低頂樓1至3度,若環境不適合植物生長,則可選用隔熱塗料,效果一樣好。
3. 外牆:傳統建材搭配輕質混凝土、中空磁磚、木質纖維板、岩棉板及保麗龍硬質發泡板等,可局部提升10-50倍的保溫效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