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捐贈鳳山街友服務中心防疫物資!
#呼籲重視街友防疫支援及保護! 昨日(12日)我與本黨鳳山服務處主任陳妙真律師一同前往高雄市鳳山街友服務中心-慈心園,以及高雄市實物銀行(第二區/鳳山店)等社福機構捐贈乾糧食品及防疫物資;此批物資係由帝篁國際公益捐贈人吳伙丁先生、王素雲女士所籌募,再與民眾黨地方黨部平台進行合作協力及捐贈,以協助弱勢民眾度過疫情困境。 … 更多 受贈方代表-社團法人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蘇美文主任表示,非常感謝民眾黨高雄市黨部的物資捐贈與雪中送炭,因為在疫情期間百業蕭條,所以社福機構的募資及募捐更為艱困,亦更需要社會大眾的熱心贊助與支持。 此外,在疫情期間,蘇主任指出,街友數量確實有增加的狀況,甚至也有街友輾轉自中北部流落至高雄。不過,地方社政單位及民間社福團體仍是盡力地掌握街友之狀況,並協助其疫苗接種與相關的防疫保護。 事實上,疫情對於社會弱勢會有更嚴峻的影響,而社會弱勢因防疫資源的欠缺也特別容易遭到病毒的危害。但是社會是ㄧ個整體,只要其中任何一個群體比較容易受到病毒侵害,則整個社會就會處於極高的風險之中,而這是實際的「#同島一命」,沒有一個人是局外人、可獨善其身。因此,在疫情中我們更是需要對社會弱勢給予更多的協助及保護,這是助人,也是利己的行為。 總之,對於街友等社會中最弱勢的團體,政府在防疫的過程中,更是應該給予其全面性的防疫支援及保護,以避免成為社會防疫的破口。而跨縣市間的通報與聯繫則是防疫的重中之重,以免因街友的流動,而失去相關及重要的疫調資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