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 屏東縣。 9,630 個讚 · 7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53 個打卡次。官方網頁(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Education/NC?typ=3&typ_id=SL
貼文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新增了 16 張相片。2020年6月5日上午5:25 · 大家對於「獵人」的印象是什麼呢?
在山林裡跑跳的人...?
嗅覺很敏銳的人...?
有隱身術的人...?
----------
為了更瞭解在地山林智識,6月3日我們辦理了「南排灣狩獵文化」研習,一起來認識在地的狩獵文化。… 更多
首先由獵人現身說法,我們請到方文生耆老分享他所認識的山林,每當說到一種動物時,vuvu似乎馬上就有那隻動物的樣子在眼前,並和我們分享關於牠的族語、外型、習性與叫聲...等,那些與山林的互動不是從教科書或電視節目上看到,而是他親身經歷過的。
接著我們請到任教於國立屏東大學音樂系的周明傑博士分享了在地的歌謠,包含了關於動物的歌謠、關於狩獵的歌謠、關於山林的歌謠,每一首歌謠都是一個美麗故事,透過歌謠認識動物,透過歌謠認識在地原住民與山林的互動關係(而且獵人們還會透過歌謠告訴他人自己的獵功戰果)。
還有好多好多想要瞭解的內容~短短的半天實在不夠聽啊!也感謝兩位講師非常精采的分享!!還有 13 張
留言
  • 花牡丹
    非常棒的課程,感恩的心!
    (愈來愈有秒殺報名的趨勢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