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感謝大家! 先前大家所關心的罹患眼癌范小弟弟,於12月底已經順利赴日完成治療,平安回到高雄的家。家屬和范小弟弟很感謝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發起募款與大家的協助。 范小弟弟10個月大時,就因視網膜母細胞瘤摘除左眼,右眼則做放療及化療。3歲時,又發現右眼腫瘤,阿嬤和高醫主治醫師得知美國、日本有最新的「小線源」放療技術,因此向日本名醫鈴木茂伸求助。… 更多 當時,赴日治療除了醫療費負擔外,也因為疫情遇到簽證上的困難。我請社會局立刻介入協助,並協調加速赴日手術簽證進度。就醫期間,我也寄信給他,告訴他:他真的非常勇敢、努力,為他加油打氣。 今天我到范小弟弟家探視他術後情形時,也帶來他最愛的積木、玩具車,陪他一起玩。活潑的他,玩得非常開心!
目前范小弟弟很健康,請大家放心。雖然還無法上學,也須持續回高醫治療,但由阿公、阿嬤、爸爸照顧得很好。社會局已經代轉民眾指定捐款給家屬,而未來的上學、復健事宜,市府也會繼續協助,讓他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
過年快到了,今天我也特別到高雄鳳山的老人公寓 #崧鶴樓,來跟長輩拜早年,並看看老人公寓的運作狀況。 感謝基金會以及志工,陪伴著長輩朋友,讓長輩不只能夠住得好,還能夠有完善的服務、休閒、與生活,心情能比較放鬆。
我也提醒長輩和大家,要備齊防疫酒精、口罩,出門也要記得一定要正確戴好口罩喔!
圖片
留言
  • Ayachan Yu
    希望范小弟弟平安長大!並提醒一下,我曾經做過一陣子 second primary malignancy (SPM) after… 更多 retinoblastoma (RB) 的研究,也發過幾篇論文。像范小弟弟兩眼都有腫瘤的情況,請持續追蹤是否有 second primary malignancy. Patients with bilateral RB 是已知 SPM高危險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