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海軍年度桌曆的掌鏡者
  戴著圓框眼鏡,眼神裡流露出自信與不凡,他是海軍民國104年形象桌曆的掌鏡者,服務於海軍艦隊指揮部的黃國彥少校,同仁們更給了他「海軍藝術家」的雅稱。… 更多
  「不補光、不打閃光燈,要讓這些精挑細選的拍攝對象完全放鬆,像生活照一樣拍攝,才能親近觀眾...,你看生活照的機率一定比婚紗照高吧!」黃國彥把執行這次的拍攝任務,當做一個專題攝影在創作,非必要人員一律清場,獨斷的堅持讓藝術家骨子裡「拗」的個性表現無遺。
  「這些官兵都不是專業的模特兒,他(她)們的五官在鏡頭前的『存活』時間大概只有5秒,5秒之後,五官就會『各自發展』(表情僵硬之意)。」拍攝每一位官兵前,國彥都要先花時間跟他(她)們聊天、溝通拍攝的方式,最為人津津樂道的還有他哄模特兒的功夫,「2014年最大的遺憾就是過了一半了,才拍到你(妳)的照片!」...,就這樣,每位官兵最自然的笑容,都一一典藏在國彥的鏡頭裡。桌曆八月份的版面有一張兩棲蛙人從海上迎面奔馳而來的作品,當時國彥向帶隊教官說明他希望捕捉官兵朝他奔過來的畫面,隨後他整個人直接踩進海水裡拍攝,隨著蛙人們的熱情,他跟著帶「殺」聲不停釋放快門,成果果然精彩!蛙人們也讚歎他的敬業。
圖片
留言
  • Peggy Lee
    感謝為我們留下自然美好的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