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海軍, 台北市。 111,037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89 個打卡次。歡迎蒞臨中華民國海軍粉絲專頁,希望本粉絲專頁能讓您更加瞭解中華民國海軍。
貼文
老照片說故事
Don't Give Up The Ship(永不棄艦)
時間概約是民國46-47年,時任中字號艦長的袁昌炎先生(袁先生於海軍總部中將參謀長任內退休,圖中左三,左二為馮啟聰將軍)
因搶救在枋寮外海擱淺的船艦,歷時42天在失去動力的艦艇上全力指揮搶救
其永不放棄的精神讓美軍顧問團甚為感動,特贈"Don't Give Up The Ship"錦旗乙面
Don't Give Up The… 更多 Ship為美國海軍戰鬥口號
源自美海軍軍官詹姆斯.勞倫斯,於1812年於切薩皮克艦(U.S.S Chesapeake)與英國皇家海軍香農號(H.M.S. Shannon)作戰時,不幸戰歿,詹姆斯臨終前仍在炮位上指揮,並疾呼"永不棄艦"
美國海軍感念詹姆斯的英勇精神,將Don't Give Up The Ship口號沿用迄今,象徵同舟一命,永不棄艦的海軍傳統。
圖片
留言
  • 葉羅傑
    這句話,道出海軍的戰鬥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