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現在國家推動「#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生養津貼共有5類,爸爸媽媽別錯過!
⠀⠀⠀⠀
1、生育給付:
勞保、國保、公保、農保都有提供
⠀⠀⠀⠀
2、生育津貼:
由各縣市提供(部分鄉鎮有額外津貼加碼可同時請領)
⠀⠀⠀⠀
3、育兒津貼:
一般家庭每名幼兒每月可領取2,500元,第3名以上子女每人加發1,000元,請領條件是家庭所得稅率未達20%、未經政府公費安置收容,且未領取育嬰留停津貼。… 更多
⠀⠀⠀⠀
4、托育補助:
0~3歲,送托至「公辦托嬰中心」和「公共托育家園」每人每月補助3,000元,「準公共化私立托嬰中心」和「準公共化保母」則補助每人每月6,000元
⠀⠀⠀⠀
雲林縣還有全國唯一的「祖孫托育補助」,祖父母領有保母證照時,0~2歲每名幼兒每月補助3,000元,若無保母證照,則補助2,000元。
⠀⠀⠀⠀
(請領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之後,若中間曾申請過育嬰留停津貼,原有的補助就會停止發放,記得要在育嬰留停結束後,重新申請一次)
⠀⠀⠀⠀
5、幼兒園就學補助:
2~5歲僅有就讀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準公共化幼兒園才可領取就學補助,5足歲以上則是就讀公私幼皆有補助,公幼學費全免,僅須繳交其餘月費、雜費等,而非營利幼兒園、準公共化幼兒園和私立幼兒園則是每學期補助15,000元。(但不得重複領取育兒津貼)
⠀⠀⠀⠀
這年頭願意生小孩的,都應該掌聲鼓勵,依照自己的狀況精打細算,領好領滿!
圖片
留言
  • 美玉
    0~6歳生育,育兒津貼、領好満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