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同學們!專訪時間。)
姓名:陳威志
期別:醫學系三年級
------------------------------------------------------------------------------
今天陳同學要跟大家分享"為何報考國醫"及在"德雷莎修女之家服務學習"的志工心得唷!… 更多 當初仍在準備指考的期間,我收到國醫的面試通知,便想把握一絲機會來試試看。看了之後,覺得學校環境佳,又位於台北,讓人覺得心動。之後也能如其所望順利考上我最愛的國醫。
學校既定的國際志工團外,較多是國內的志工,而我覺得志工除了要有愛心和服務的熱忱,擁有國際的視野去瞭解台灣以外的國家,無論貧窮等生活上的種種困難,都可以讓我們學習到更多,也感謝醫學系給了我機會去爭取出國做志工及創意方案的機會。從企畫書撰寫二稿、三稿等文書上的工作,到連絡Mother House、找團員的工作皆是由少少的四位同學一起完成。雖然相較於其他志工團我們的工作量遠大於他們,但事後覺得一切都值得,因為這次的印度行不僅讓我們更懂得如何有效幫助別人及觀察別人的需要,也懂得「有效的溝通」是需要以強大的同理心為基礎,才能面對在語言不通的環境下如何解決問題。如果明年有機會,我願意再次踏上印度的土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