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小編》
鑽井是相當危險的工作,需要全神貫注,更是孤獨奮戰。去年台灣中油公司在苗栗公館的出磺坑,挖到10 億立方公尺的天然氣,為台灣的自產能源再添生力軍,但這也是許多中油人辛辛苦苦奮鬥出來的成果。… 更多
現場鑽進工作可以說是一刻不得停歇,即使在農曆除夕的夜晚,中國人最重視的日子,鑽機依然要在工作崗位上堅守待命,鑽井隊上的弟兄也要兢兢業業、不允許有任何閃失,以隨時應變鑽井中可能發生的突發狀況,不但要達到零災害的要求,而且要準時完工。 負責鑽探出磺坑145號井的黃德遊隊長,民國68年進中油公司就投入鑽井工作,第一天上班,就遇到探鑽中的油井地層崩塌,鑽頭卡在地底,為了取出鑽頭,所有鑽井工人連上21天班,這場震撼教育讓他深刻體會到鑽井的辛苦,但他覺得這個工作還是相當有成就感的,當出磺坑145 號井場燃燒塔第一次試油氣時,點火的剎那,半空中燃起橘紅色火燄高達8 米,宛如火龍張牙舞爪,直衝天際,令人震懾,在場的中油同仁們都掉下眼淚來。
「忍受烈日、寒風,鑽井人的辛苦與危險,外人很難體會」但黃隊長以「鑽井人」為榮,對這群默默付出「全年無休」的鑽井人,我們致上最高敬意,謝謝你們的付出與辛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