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兒童節前夕,立法院成立了 #兒少權利促進會,實在 #正好! 愛孩子,對我而言是一種強烈的本能,身旁的朋友、助理都知道思瑤擁有強大的母性。
把別人的孩子當自己的來疼來愛,其實是忙於政治工作而沒有結婚生子的我,一種心靈的慰藉與彌補。 所以,我的問政,一直以孩子為核心,關注兒少權利、教育福祉的相關政策議題。 思瑤不只加入立院兒童權利促進會,更長期與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密切合作。… 更多
去年底,我們共同推動成立了台灣第一個 #兒少議會,讓孩子自己來決定自己關心的議題,自己來發聲。 不要小看孩子,在 #囡仔人有耳有嘴 兒少議會上,從國小到高中,孩子們自選公共議題、進行調查製作報告,不怕生地上台發表,許多組別都有比大人更深入、更成熟的觀點,這就是兒童/青年參與的扎根實踐。 #兒少權益就是公民權利的演進史縮影。
從過去最基本的禁止虐待、人身安全不被侵犯的 #消極保障,到充足且安全的遊具保障遊戲權、校園內的參與和表意權等 #積極賦權,兒權面向愈益多元進步。 兒童的 #文化近用權,就是積極賦權的一環。 文化是跨越族群與世代的,兒童也應享有平等的文化參與權利,思瑤一直以行動來創造實踐。
每年例行推出 #思瑤姊姊親子藝術季,以在地關懷、親子藝文為主題製作兒童舞台劇,每年舉辦音樂會、電影欣賞,而十座 #讀樂樂公園圖書館 更是推廣親子閱讀的基地。 政策方向上,我也正全面檢視全國藝文館所和圖書館的軟硬體服務,是否達到對兒少友善,是否有效促進兒少文化參與,以兒少為受眾的策展和活動是否充足。 兒童文化權,這個新興但卻重要的課題,思瑤來把關!
圖片
留言
  • 正民龔
    對於核電問券調查:利大於弊?該黨有必要到各大學門口做真實性的問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