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四大提醒🔔安心過年⚠️
-
#注意交通狀況
農曆新年南來北往車輛眾多,提醒用路人務必掌握即時路況、留意國道管制措施。
出發前也別忘了確認車輛狀況、檢測胎壓,小心行駛!切勿逞強!才能安全回家。 即時路況查詢 1968App
👉https://1968.freeway.gov.tw/sapp
-
#留意天氣變化… 更多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皆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待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將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
提醒好朋友們注意保暖措施,留意天氣變化,並記得攜帶雨具!
-
#做好防疫措施
春節期間外出人潮眾多,不論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是前往廟宇參拜,都請民眾注意防疫措施!針對隔離檢疫的民眾或是舉辦活動的朋友們,也請遵照指揮中心的規定,別忘了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才能過好年!
-
#慎防詐騙偷竊
消費糾紛與詐騙層出不窮,尤其年節期間更必須慎防,遇有強迫、利誘或不當推銷要勇敢說不、直接拒絕,以免荷包失血。遇到詐騙可直接報警處理,遇到強買、強賣或各種不當推銷,因而被迫簽約,請維持包裝完整,並在7天內寄出存證信函與業者解約、要求退款,並向地方政府消保官申訴。
啟臣也注意⚠️到近來豐原山城地區有民眾發生上述消費糾紛案件,已要求內政部警政署、行政院消保處及台中市政府積極協助處理這類詐騙及不當推銷產品行為,除了積極查處、加強宣導外,也要檢討定型化契約相關規範是否足夠。
消費者如有任何消費上爭議,可以在平日上班時間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全國性消費者服務付費專線「1950」或04-22289111分機23800,將有臺中市政府或消費者所在地縣(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人員服務,或親至臺中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現場諮詢。
【市政新聞】
逛街時遇到強迫推銷美容商品 要懂得勇敢拒絕
https://www.taichung.gov.tw/1727253/post 邇來臺中市政府接獲許多民眾申訴及包含江啟臣立法委員、朱元宏議員、張瀞分議員、謝志忠議員等多位民意代表反映,有部分業者利用民眾於逛街之際,趁機推銷美容商品或課程服務,並以分期付款之話術,使消費者購買高額之美容商品或服務。中市法制局提醒,該情況已構成消費者保護法之「訪問交易」,如消費者對商品或服務不滿意,請把握「7天猶豫期」,在收到商品或接受服務後7天內,以退回商品或書面通知方式向業者解除契約。
圖片
留言
  • 馮素美
    江主席:中國國民黨有您真的很棒。不要怕和您一起加油的愛國者很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