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具國際觀之現代軍醫培育搖籃、具國際聲譽之軍事醫學研究發展中心、具國際競爭力之生物科技研發重鎮。 114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61號
貼文
(志工團系列報導)
本院四組國際醫療志工團的學生,日前分別前往印度、泰國、柬埔寨及蒙古,除實施衛教知識及義診等服務,也將愛與關懷帶到到偏鄉弱勢,即使語言不通,但所有人臉上燦爛笑容,就是今夏最好的回憶。 國防醫學院醫療志工團今年除連續6年不間斷的「柬愛」柬埔寨志工團,逐漸成熟的「築孟」印度志工團、「Thai… 更多 Sweet」泰國志工團,加上剛起步萌芽的蒙古志工團,前往當地克服語言、環境、文化等不同的挑戰,盡力完成所有義診及課程,相信經過醫療志工團的訓練,更能讓學生們體會到「醫者仁心」的真義。 柬埔寨志工團邁入第6年,為了達到永續經營的核心概念,服務的同時也在當地進行勘察及家庭訪問,隨著當地合作夥伴愈來愈多,也讓志工團能夠更深入的服務,5年來累積的經驗也讓他們越來越駕輕就熟,今年更擬定一系列公衛計畫,包括當地地圖資料的更新和門牌系統的追蹤,推廣垃圾集中處理和健康衛生觀念等,並帶孩子們學習英文、美術、數學等知識。 印度志工團這次去了垂死之家及街童教育機構,團長黃璋佑說,去年離別前夕,一個孩子問他是否會「再回來」,讓他覺得今年非來不可;這次印度志工團總共19個人,用腳步在孟買拓印,也讓孟買在心中拓印,每個人對志工都有著不一樣的定義,而這些答案拼湊起來,就是他們的「築孟」,對他們而言,心是最大的行李,唯有打破慣性他們才能勇敢高飛。 泰國志工團今年主要服務地點是泰北的阿卡族部落,深入這個缺乏基本人權、也沒有人道救援的偏鄉;團長林福民說,在部落進行義診時,還能看到有雞、有狗在身邊跑來跑去,許多孩子甚至還在地上爬,讓人感覺是相當自然的部落,這趟旅程中也讓他自己對醫生這個職業有了不一樣的體會,更讓自己學會分享愛。 因為看見蒙古的需求而成行,儘管沒有學長姊的先例,但蒙古志工團在熱血之下仍努力籌備一切,這次發現蒙古當地的孤兒院資源相當缺乏,可以說是「要什麼缺什麼」,讓人看了滿心疼的,也因此回臺之後,會希望能將蒙古團繼續維持下去,然後從臺灣這邊募集他們需要的物資,比如推動與成衣廠商合作的舊衣回收,一點點的將臺灣的關懷送過去。
(本文出自青年日報報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