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如果學妹未來選擇繼續打球,「會告訴學妹,球要打,書也要念。」HBL新星──陳芷英🏀
 
國書今天跟教育部點出很重要的問題,國家設了體育班、體保生的制度,現在全台高中以下加總有40,000個體育班學生,就是為一階段一階段的篩選出金字塔頂端的國家隊選手。
 … 更多
可是這些學生僅有少數人能夠靠運動討生活,大部分的人還是跟一般人一樣到社會職場競爭,卻在求學階段花費大量時間在比賽跟訓練,對於學習及其他領域都無法獲得均衡發展。這也是為什麼籃球新星陳芷英才會選擇去台科大,而不是籃球發展重點的學校。
 
今年體育署編列8,000萬「強化學校體育及運動代表隊運動人才課業輔導費」,申請率卻很低,執行僅33%,而且無法照顧在普通班的體保生。針對制度誘因不足、照顧不夠周全的問題,國書要求教育部體育署應深刻檢討精進,顧好每個孩子的未來!
#教育部 #體育署 #均衡發展 #會做事黃國書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