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今天超過十多場的行程,但我卻能偷得一個很法國的下午。 一個建築展,一場玻璃藝術展,都來自法國,也都出自大師。 現代建築之父 #柯比意 Le Corbusier 「 #漂浮庇所 Asile Flottant」是日本與法國跨國合作的建築救援計畫。這個停泊在奧塞美術館後方河畔、卻少為人知的大師作品,本身就是個傳奇。… 更多 柯比意1929年應世界救世軍委託,為一艘在塞納河畔的混凝土船進行改建,以收容一戰後的大批難民。但不禁歲月襲擊破敗多年,一度為世人遺忘。2005年由四位法國當地藝術家著手進行修復保存,希望能讓這艘船艇復活再生。 當修復工事漸入佳境之際,遭遇2018塞納河水位暴漲,竟讓這艘船艇沈沒河底,對於保存工作是一大打擊。而打撈搶救的計畫又因疫情來襲而受挫,波折再三,直到2020年10月終於讓船體再度出世於塞納河上。 目前正進行全球募資籌款的行動,希望能夠透過世界公民的支持響應,讓柯比意唯一的漂浮建築能夠再次「復活」,打造成為巴黎新藝術空間。 兩年前日本建築師 #遠藤秀平 來台演講,我非常驚喜地收到一個全球限量400個的小模型,就是這艘Asile Flottant。我一直把它放在立法院辦公室的窗台上,每每望見它就能遙想遠在塞納河畔的傳奇故事,還在等著重獲新生。 這檔日法合策的微型建築展也在充滿挑戰的2021年,來到台灣。礙於疫情持續,下一站還不知能否繼續,該前進何處。
在台北能夠與這個傳奇故事相遇,而且是在我很愛的獨立書店 田園城市生活風格書店,我特別覺得珍惜。 另一個展覽在 松山文創園區 SCCP Taipei的 琉璃工房博物館 LIULI Museum。
琉璃工房負責人 #楊惠姍 把世界最知名的教堂穹頂玻璃藝術家Eric Bonte作品,從法國飄洋過海來台展出,而且高達30件鉅作,其中還有一件是Eric Bonte特別為台灣創作的作品。 #防疫不防藝,在COVID 19衝擊下全世界實體藝文活動近乎停擺的2021,在台灣還能舉辦精緻的藝術展演,策展人惠姍姐說連Eric Bonte本人都震驚於台灣的防疫成就。 「玻璃創作是同時講求技術與藝術的」,這些作品,有的呈現女體律動的婀娜多姿,有的演繹出如風的飄逸、如光的璀璨。
被譽為「最接近天堂的藝術家」,Eric Bonte透過這些以愛與自由為題的玻璃藝術,讓觀賞者能同時感受到柔美與堅韌,忽而輕盈流瀉,忽而奔放有力。 一座巨大堅實的建築傳奇工事,一場晶瑩纖細的玻璃藝術展演,沒有「法國泡泡」,但我卻神遊了一趟花都巴黎。
圖片
留言
  • 成文虎
    誰在是非不分的 護航政府政策 誰盲目的跟著綠旗 四處出征 跟著美國支持疆獨 港獨 藏獨 台獨 這些人不是正在啟智的學生… 更多 就是涉世未深的青年 對自己的前途 尚且兩眼茫然 對貧富不均憤恨不平
    他們連自己的民族 知識 利益 前途被竄改 出賣 尚不自知 還跟著搖旗吶喊 學生就是把書讀好 青年就是自修 增加經歷 民進黨用大港開唱 投你所好收買你們 來佔領立法院 教育部 為你打算了嗎
    還是讓長輩來做決策 不要再為1450元 斷送了自己前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cY0ryZt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