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分享 不可不知,農識
【省水好幫手─多孔隙植栽系統】<br> 未來省水式的灌溉系統,將會成為一大農業趨勢,相信大多數的人聽過以色列的滴灌式的省水灌溉系統,那你知道在2012年的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上,台灣也出現了新式的省水灌溉系統嗎?就是多孔隙植栽系統。… 更多<br> 使用的原理是先將水儲存在桶子中,利用多孔隙陶管,經由毛細孔滲水,供植物的根吸收,當水不夠時,儲水桶內的浮球會下降,就知道該加水了,這套省水的系統估算比一般澆水方式,可多省下5~10倍的水,加上陶管的成本不高,未來有可觀的經濟效益。<br> 這套系統能用於居家或是辦公室的小盆栽上,也能夠使用於戶外的的大型植栽,如植栽牆、樹苗種植、蘭花園及一般農作物上,目前奇美的善化農場已引進,要在農場旁邊試種小樹苗,進行大範圍的利用,但仍有些地方待修正,為了能因應不同植栽的需水量,多孔隙陶管的設計,毛細孔粗細就得調整,還需要嚴謹的計算及測試,未來才可真正應用在田間種植。 資料來源<br> http://bit.ly/12PRLve<br> 除此之外,台灣目前有更完整的自動施肥灌溉系統,敬請期待明天的【長知識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