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其祿, 台北市。 11,645 個讚 · 1,086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暨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貼文
#疫苗荒?
#經濟慌?
#防疫失速列車?
#經濟怎復甦? 🎙我今天偕同 蘇偉碩醫師 、#高雄市新堀江商店街永續發展協會楊翔茗理事長 一同召開「疫苗荒?經濟慌?防疫失速列車?經濟怎復甦?」線上記者會,呼籲政府對於「疫苗荒」、「#國產疫苗疑慮釐清」及「#疫苗到貨量不足」等問題,可能對於開學季及第一線產業可能造成衝擊,要求政府應立即處理!… 更多 我就提出,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估計,在第四第五輪疫苗接種完成後,國內AZ及莫德納疫苗將僅剩50多萬劑,但截至昨日疫苗接種預約平台卻已累積超過 #1186萬人登記,且其中複選願意施打「高端」疫苗之人數僅98.1萬人,占總登記人數8.26%,而「僅」登記願意施打高端疫苗之人數則更少,只有17.3萬人,占1.46%。因此顯示約有#91%登記疫苗施打意願的國人並不希望打到高端疫苗,但在8月下旬之後,若因國際疫苗庫存不足與到貨短缺而出現「疫苗荒」時,則此等9成多不願施打高端疫苗之國人,是否僅有高端疫苗可做為選項?否則便無法獲得疫苗之防疫保護,政府須對此有明確說明和因應妥處! 蘇偉碩醫師也表示,不管是國際媒體彭博社、WHO、歐盟、還是加拿大、美國或是瑞士,在疫苗分配的正義上,均強調在疫苗數量不足時,應該以老人或是安養院等染疫風險高者及染疫後的重症與死亡風險高者安排優先順序,以全部可接種疫苗人口先接種一劑為原則,如果疫苗足夠,再儘快依序接種第二劑!但目前現在台灣的疫苗「#患寡更患不均… 更多
圖片
留言
  • Amilee Hou
    只要有在關心疫苗的人,大都已被深深科普,對於國際疫苗和所謂國產疫苗的區別,大家心裡都有數。
    只是我們正常人的邏輯無法撼動中… 更多央官員的算計,無奈的是明擺著荒腔走板的中央,依舊有一大群死忠追隨者。只要仍存在著這樣盲目信任中央的人,就只能眼睜睜看著這齣鬧劇繼續上演。
    謝謝您,謝謝蘇醫師,為了生命安全持續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