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中共是中共、台灣是台灣」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拒絕中國地圖中包含台灣!
 
跟大家分享一個昨日發生在美國的好消息!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天通過了「2022 財政年度國務院、對外行動和相關計畫撥款法案」,不僅納入了許多友台議員的修正案,更明確禁止美國花錢製作、採購、或是展示「任何將台灣化成中國一部分的地圖」。
 
其中一位議員帝芬尼(Tom… 更多 Tiffany)更表示,台灣從來不是中國一部分,是眾所皆知的事,台灣人民選出自己領袖,擁有自己軍隊,執行自己的外交政策,也依循自己的國際貿易協議,不論用哪種標準來看,台灣都是一個主權、民主及獨立國家,「中共是中共,台灣是台灣」。
 
看到這樣的新聞,相信每個台灣人,一定都相當感動、振奮。
 
其實,在這次的東京奧運舞台上,我國選手的優異表現不僅讓世界各國印象深刻,甚至許多國際媒體也主動解釋,究竟何謂「Chinese Taipei」?
 
澳洲的新聞網站 News.com.au 形容,「Chinese Taipei 是在奧運接連奪牌,但地圖上找不到的神秘隊伍,但他們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是各界熟悉的台灣」;
 
英國BBC說,「Chinese Taipei 是不能用自己國家名字參賽的隊伍,但這並不影響台灣選手們在奧運會上的表現,許多國際媒體在被 Chinese Taipei 搞得一頭霧水之後,也乾脆直接稱呼為台灣隊」;
 
而在東奧開幕式時,日本 NHK、韓國 MBC、美國 NBC等,也都強調「Chinese Taipei 是台灣在奧運使用的名稱」,甚至也都直接以台灣來稱呼我們。
 
「中共是中共、台灣是台灣」早已是不爭的事實,如今這樣的事實不僅跨出台灣,也在國際間被承認。
 
在國家正常化的艱辛道路上,我們仍持續向前邁進;更讓人期待,未來我們一定能堂堂正正的以台灣之名走向國際舞台!
圖片
留言
  • Keanu Hsu
    那對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怎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