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買菜革命 就是直接跟農夫買【聯合報/記者湯雅雯/報導】 「高麗菜狂跌,產地1顆5元,農民乾脆棄收。」、「一件金棗驗出9種殘留農藥!」類似新聞層出不窮,消費者除了吃得心驚、買菜無所適從,更為辛苦農民叫屈。 如果,我們可以不透過盤商;如果,我們可以直通生產源頭,了解每一種食物的成長過程,產地到餐桌的安全感將大大提升,而農夫的汗水,也不會白流... … 更多 「棄業,不是為了逃避,而是,為了賺錢之外,生命的另一種豐收……」,《棄業日記》作者買買氏,在她29歲那一年,辭去工作下鄉一年;這一年,雖然沒有收入,不過她的人生,卻格外豐收,當年埋下的希望種子,也成為「直接跟農夫買」平台的幕後重要推手。 寫農夫故事 拉近消費者距離 雖然買買氏「投筆從農」,不過她並沒有忘記自己本業專長。在跟著農夫學習的過程中,她發揮文字功力,讓農民的作物有了「故事」,其間卻也發現,對工作充滿熱忱、堅持友善土地方式耕種的農民,卻是社會中最容易被剝削的一群,可能因不懂行銷、沒有通路管道,價差都被中盤賺走,消費者想吃健康、有機的食物,得付出更昂貴的價格。於是,2010年7月,買買氏在臉書上成立一個叫「直接跟農夫買」的粉絲團,她把這些有機耕種、友善環境種植的農友故事,直接PO在網路上,搭配通路連結、聯絡資訊,讓消費者可以直接跟農友下訂單,也拉近消費者和農民之間的距離。 買到健康 也買到對土地認同 …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