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謝謝 潘文忠教育部長接受思瑤質詢的建議,將以最快速度催生 #校園肉品儀表板! 開放美豬進口至今,為了落實 #校園零萊豬,#營養午餐百分百國產,政府已經佈建了有史以來最高規格也最嚴密的校園食安管控體系。 但很遺憾,社會上還是假消息滿天飛,有心政治人物遂行政治目的,不斷惡意散播「萊豬進校園」,欺騙誤導人民,擴大社會不安。
發起罷免思瑤的國民黨,就是用這樣的詐術謊言,企圖打擊政府,製造社會對立。… 更多 傷害思瑤個人名譽事小,但製造社會恐慌事大。我要求教育部應當強化說明政策配套,並藉由資訊全面、即時的透明公開,積極消弭不實謠言。 衛福部每天更新公布的「萊豬進口儀表板」,清楚讓國人了解截至目前尚無任何一批含萊劑美豬輸入台灣。
每天儀表板上大大的「0」,就如同武漢肺炎確診人數「+0」,成了國人安心生活的幸福密碼。 #校園食安思瑤來顧,從中央政策到地方執行的監督,我「每一天」都用心掌握。向大家公布幾個數字:
1/1-2/28,台北市已進行349場針對生鮮肉品食材的校園查核,結果通通 #萊劑零驗出。3-6月將持續進行483場,鎖定加工製品進行檢測。 思瑤爭取20億提高學生餐食補貼的政策也發揮正向效果,一律採用國產優良認證 #三章一Q 的食材才能獲得補助。政策上路以來,優良食材覆蓋率已由過去的62%提升至82%,整體提升了兩成。代表政府投入更多預算,讓孩子吃的不只都是M IT,更是優質M IT! 基於這些執行的良好成果, 思瑤認為催生「校園肉品儀表板」大有必要,用具體真相來打臉不實訊息。
感謝潘部長承諾以最快速度來建置上路,讓學生吃的安心,家長都能放心。 此外,在強化 #校園食材登錄 的作為仍有需要精進之處。目前在「私立」、「非營利」、「準公共」幼兒園的部分,只鼓勵食材公開而非強制,可能是漏網之魚。
思瑤將提出 #幼教法 修法,補上校園食安公開透明的最後一塊拼圖,教育部也同意配合執行。 #讓政策公開透明成為防範假消息的有力武器!該做到一百分的,就不能允許只做到98分。 而針對一再惡意散播假訊息者,思瑤也主張教育部應主動提告,徹查嚴辦,讓不法者接受法律制裁。
圖片
留言
  • Richer Chou
    謝謝萊豬阿姨,開放進口又讓小學生吃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