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今天的風真透! 看我披頭散髮就知道。 我今天前往彌陀關心養殖漁民防寒凖備。#彌陀 是台灣虱目魚的故鄉,並擁有曾榮獲十大魅力漁港「情訂今生」系列第一名的彌陀漁港。近544.31公頃養殖面積,產值5.5億元。
對養殖漁業來說,寒流帶來的挑戰同樣嚴峻。今年起,市府提高「養殖漁業天然災害保險」補助,漁民朋友原先要負擔三分之一的保費,現在只需負擔四分之一。… 更多 「延遲性災害」是養殖漁業的主要困擾。為了減少寒害威脅,海洋局與廠商合作,試辦「魚塭暖氣機」,藉由鼓風爐與加熱器的結合,提高魚塭底部溫度、也增加含氧量。市府會持續協助推動。
市府隨時和第一線的養殖產銷班長及漁會保持聯繫,掌握狀態及協助漁民。 養殖漁業是高雄重要產業,虱目魚、石斑魚、鱸魚及吳郭魚都非常知名與美味。冬天吃魚,尤其是虱目魚的各式料理,不僅好吃,也幫助漁民。 對了!提醒大家:
根據天氣預報,低溫將持續到下週!請市民朋友注意保暖。
圖片
留言
  • 蘇巧慧
    只有我發現市長偷渡歌詞嗎🤔
    https://bit.ly/3nvbQ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