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分享 陳其邁
馬英九宣示釣魚台主權「寸土片石,在所必爭」 陳其邁:立即完成金門、馬祖及太平島之領海基線公告 面對近來台、日釣魚台爭議,馬英九總統再次宣示釣魚台主權「寸土片石,在所必爭」!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當前中國才是台灣主權最大的威脅,馬英九默許中國劃設釣魚台海域的領海基線,又不敢公布金門、馬祖及太平島海域的領海基線,這根本是馬英九「恐中仇日」情結作祟!陳其邁呼籲,馬英九應認真面對主權問題,嚴正抗議中國劃設釣魚台領海基線,並立即完成金門、馬祖及太平島之領海基線公告,且切莫懼怕中國而妥協臣服,斷送主權。 … 更多 陳其邁表示,領海基線涉及內水、領海、連接區、經濟海域等範圍,公告領海基線等同宣示主權,而中國在1996年公告之領海基線即涵蓋金門、馬祖,但行政院在1999年、2009年兩次公告「中華民國第一批領海基線、領海及鄰接區外界線」時,只劃定台灣、澎湖、釣魚台列嶼、東沙及中沙島嶼等海域的領海基線,對真正有效管轄的金門、馬祖及太平島地區竟略而不表,此舉形同是放棄領土主權!而前內政部長江宜樺在2009年時曾同意1年內完成金門、馬祖劃入領海基線的工作;今年5月,內政部長李鴻源在立法院答詢時也曾允諾2個月內公告程序,但至今不見動作,兩位部長承諾接連跳票!陳其邁說,據相關官員透露,新的領海基線圖早已完成,但因國安會介入反對,所以行政院遲遲不敢批准公告。對此,陳其邁痛批,若非馬英九親自指示,國安會怎麼可能出面擋下行政院的決定?馬英九懼怕中國,連金門、馬祖、太平島的領海基線都不敢公布,台灣海峽及南海海域主權恐斷送在馬政府手中! 陳其邁指出,繼中國宣布釣魚台列嶼領海基線後,今日甚至派出六艘船艦進入釣魚台海域宣稱要「巡航領土」,對此嚴重侵略台灣主權的作為,馬英九政府竟默不吭聲,只知向高分貝向日本嗆聲,根本是「恐中仇日」的情結在作祟,陳其邁並表示,台灣在釣魚台問題上早已被邊緣化,召回駐日代表、指派海巡署上演護漁秀,僅是為了掩飾馬政府過去對維護釣魚台主權之種種消極作為,他呼籲馬英九總統要實踐「寸土片石,在所必爭」,就該嚴正抗議中國劃設釣魚台領海基線及船艦入侵,並立即完成金門、馬祖及太平島之領海基線公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