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這是英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馬英九被提罷免案的新聞內容: 台灣在野黨提案罷免總統馬英九<br> 林楠森<br>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馬英九<br> 按台灣罷免總統規定,總統就職一年內不得提出罷免案。 台灣在野的民進黨與台聯黨立委提案罷免總統馬英九,此一罷免案僅具象徵性,其針對的是馬英九即將卸任的第一任總統任期。 按台灣罷免總統規定,總統就職一年內不得提出罷免案。罷免案必須由立法院的四分之一以上委員提出,三分之二通過,再交付選民投票。… 更多 連任總統的馬英九於五月二十日才將正式就職第二任,泛綠在野政黨提出的罷免針對的是馬英九第一任剩下的五天任期。執政的國民黨稱此一罷免案為搗亂與鬧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說,罷免案要成功非常困難,但此一高門坎的罷免保護傘讓連任總統為所欲為極為不幸,提出此一罷免案是要留下歷史的印記。 罷免馬英九的理由包括其調升油電價造成物價上揚、開放瘦肉精美、隱匿禽流感疫情及所謂「一國兩區」等連任後一系列作法。 在宣佈罷免案的記者會上,民進黨立院黨團稱此一罷免案是向馬英九提出警告,其第一個任期是以罷免案結束,希望其第二任期不要又是以罷免案開始。 台聯黨立法院黨團則表示,其已提出總統選罷法的修正案,希望修改總統當選後一年內不得罷免的規定,修改為連任者並不適用此一條款。 台聯黨將此一條款稱為"騙票條款",連任的總統在競選時宣稱油電價不會調漲、瘦肉精不會進來、謊稱經濟有極好的預測,等於是用政策來騙票,因此提出修法提案。 在台灣立法院國民黨穩佔過半席位下,這樣的修法或是任何提出對馬英九的罷免案,預計不可能獲得通過。 立法院中與國民黨同屬泛藍的另一在野小黨親民黨,雖然在美牛等議題與泛綠政黨提出類似批判,但並未參與這次罷免馬英九的提案。 在今年一月剛以約51%的得票率連任的馬英九,其連任後包括調升能源價格等一系列作法受到廣泛批評,眾多民調顯示其支持率暴跌,最低的民調來看其支持率僅剩約15%. 馬英九獲連任後許多民間團體舉行抗議示威,而台聯黨與民進黨號召民眾在五月十九日走上街頭表示不滿。預計這將是馬英九就職前最大規模的示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