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全民瘋奧運的此刻,你知道台灣今天發生了兩起怪談嗎?」
 
最近大家一定都非常關注奧運賽事,不過,有些發生在台灣的新聞,大家可能沒有注意到,尤其是今天有兩起非常令人無法置信的「台灣怪談」,我認為有必要讓全民一起關心。
 
這兩起怪談,分別是「核二廠停機竟是因為值班人員移動椅子時壓到」,以及「台中一名回收老翁在路邊撿到 2 瓶 AZ 疫苗」。
 
乍看之下很不敢置信吧?但,這都是今天發生在台灣的事。
 … 更多
首先是關於昨日清晨核二廠停機事件,經過初步調查後,原能會表示,「經確認為控制室值班人員在移動座椅時,不慎觸碰到壓克力保護罩才導致主蒸汽隔離閥關閉,致使反應器急停,台電已提出檢討報告及再起動申請,原能會審查後予以同意」。
 
這樣的說法,實在令我難以相信,先不論事情原委是否屬實,一張椅子的移動,竟能導致 1 GW 的的機組停擺,會不會太脆弱了?更讓人擔心的是,這還是發生在最不能疏忽的核電廠中!
 
我想問台電,從今年 5 月接連的大停電之後,你們到底有沒有徹底檢討?怎麼會一而再地讓這樣的人為疏失影響到整體供電,若非再生能源和水力發電能夠快速升載,同樣的供電吃緊恐將重演。整體電網的穩定性,是國家發展的重要根基,但這樣荒謬的事情卻一再發生,實在是非常嚴重的警訊。
 
台電的螺絲到底鬆到哪裡去了?若台電繼續出這樣誇張的大包,全國人民的信任,恐怕也會跟著你們的螺絲一起消逝了。 
 
而另外一個誇張的怪談,是台中有兩劑疫苗消失,更扯的是,這兩瓶疫苗最後竟然是被民眾在西屯變電箱的「蛋盒」裡發現!
 
根據報導指出,今天上午一名從事資源回收的老翁在西屯衛生所外整理回收物,要將廢紙拿去回收時,發現裡面有兩瓶玻璃罐,但因為玻璃罐無法變現,加上老翁也不識字,不清楚玻璃罐為何物,才會把他放在變電箱旁的蛋盒裡;之後,來運送蛋品的男子整理蛋盒時,才驚見兩瓶未開封的 AZ 疫苗,趕緊向警方報案。 這樣誇張的「疫苗奇遇記」,到底是怎麼發生的?西屯衛生所怎麼會將未開封的 AZ 疫苗隨意棄置,就算是使用完的疫苗,都不該任意丟棄了,更遑論是連開都還沒開的疫苗?對於本案,台中市府與警方都已表示會儘速調查,我也要呼籲盧秀燕市長,務必要正視問題,勿枉勿縱。
 
這兩起事件,無論看過幾次,都還是令人感到荒唐。
 
作為民意代表,在跟著全民一同沈浸在奧運比賽的此刻,仍應履行職責,敦促行政部門、緊盯公共事務;對於這兩件扯到不能再扯的怪談,我要呼籲相關單位,請儘速給全民一個合理的解釋,並且務必檢討改善!
圖片
留言
  • Cloud Tsai
    下次就是員工去拉屎導致核電廠故障了啦~~這種水準營運的核四你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