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英文 Tsai Ing-wen 。 2,984,644 個讚 · 57,610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的好,不應該輕易被擊倒。當新時代已經敲門,我們必須把門打開,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好。」
貼文
清大學生陳為廷昨天道了歉,希望輿論焦點從他的「禮不禮貌」回到對於媒體壟斷的探討。 從街頭抗爭到國會備詢,這一切對他來說,都是學習民主的過程,我們也應該對勇於參與公共事務的年輕人,給予肯定,而且,有更多包容;尤其,這些年輕人是為了反媒體壟斷而發聲,是在捍衛我們的民主,希望我們的民主不要受到傷害。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胡淑雯:鷹犬爪牙?還是麥田捕手?-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鷹犬爪牙」是一個醜陋的詞 彙,當大作家以這樣的字眼,攻擊「發怒的學運青年」,身為讀者的我,感到無比的陰冷、恐怖。在聯合報與大作家的「合奏」中,暗藏了某種巨大深沉的惡意,那 是對青年理想主義的惡意。這樣的惡意來自傲慢。傲慢因無知而頑強。這當中最頑固可笑的是,將學生比做「紅衛兵」:這是對「文化大革命」的無知,或者更陰險 的,借用媒體「以抄寫代替採訪」的惰性,煽動大眾的恐懼,將學生塑造成可怕的小魔鬼。 那些批評學生無禮的人,怎麼可 能有機會看見學生的「禮貌與風度」呢?當天氣「冷得像巫婆的奶頭」(借用「麥田捕手」的形容),學生們淋雨吹風面對警棍熬夜靜坐的時候,這些罵人的長輩沒 一個在場。當學生們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