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進貨數量跟不上施打速度?指揮中心請儘速向大眾釋疑!
 
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部長再次重申,希望以 10 月完成 60 %施打人口接種為目標,不過,部長也坦承,目前民眾施打意願很高,比較擔心的是「進貨數量跟不上施打速度」。
 
檢視一下目前我國的疫苗數量,昨天自購的 58.2 萬劑 AZ 疫苗到貨後,台灣目前取得的疫苗總量,共達 949 萬劑;而截至目前最新資料,台灣已經施打了 731… 更多 萬劑疫苗,也就是說,帳面上來看,目前還可供接種的疫苗有 218 萬劑。
 
然而,昨天單日我們就有 26 萬人接種,前天接種人數更接近 30 萬人次。即使保守來算,用平均 25 萬人接種來計算,未來 10 天裡,很可能就會出現「沒疫苗可打」的情況,更何況疫苗抵台都還要加上完成封緘的時間,讓接種時程更是緊迫!
 
除此之外,這幾天已經有縣市陸續傳出暫停施打的消息,不少民眾都相當擔心,我國的疫苗數量,到底夠不夠?
 
我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要盡快說明,最新一批透過接種平台預約完成的民眾,下週的接種是否會受影響?而這一批打完後,是否又會暫緩一般民眾的接種進度?
 
從本土疫情爆發後,在民眾的高度配合下,我們已經逐步讓確診數降低,而疫苗到貨量增加後,我們也展現了非常高的施打效率,讓疫苗覆蓋率在很短的時間內突破了 30 %,這確實是值得給予鼓勵的。
 
然而,近來進貨的速度較不穩定,確實也導致了民眾的疑慮,除了持續和疫苗廠商溝通外,指揮中心也應該儘速讓民眾能夠明確了解未來接種情形,才能夠讓大家安心!
圖片
留言
  • Yaya Huang
    操之在別人的東西就這樣啊~很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