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絕不放棄孩子的夢想! 今晚到自由廣場欣賞 紙風車劇團2021大戲 #雨馬 ,戲還沒開演,我眼眶就紅了。 因為大螢幕上大大的這句話~「絕不放棄孩子的夢想」。 2020六月紙風車大火,燒毁了劇團十多年珍貴的心血成果,損失慘重。
再加上疫情衝擊,劇團一整年停擺,無法進行演出,營運也陷入困境。 #思瑤姐姐親子藝術季… 更多 與紙風車劇團合作多年,幾乎紙風車製作的每一部戲都曾被思瑤邀請到台北演出,陪伴著北投士林的孩子長大。所以我與劇團成員都成了好友,我非常了解這一年多大家所處的困境與低潮。
但我也清楚知道,劇團的大家沒有被挫折打倒,他們如何奮力地挺過艱辛,依舊熱忱堅毅地重建家園,同時也創作新劇。 今晚我到自由廣場現場,看見那座高達五層樓高、昂然挺立的裝置「雨馬」,看見許許多多大小孩子期待看劇的喜悅興奮,看見劇團人員整裝待發的自信笑容,看見 #李永豐 執行長、 #小野 老師、 #吳念真 老師、 #任建誠 團長、還有好久不見的劇組好朋友們⋯⋯ 永豐執行長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我也要愛瑤!妹子免驚,哥哥給你靠!」沒想到他也一路關心罷瑤的事件,當面給了我最生猛有力的 #愛瑤令,怎麼能不感動啊。 真的,劇還沒有開演,我已經濕了眼眶。 為了孩子的夢想,我們沒有放棄的理由;也因為成就孩子的夢想,我們可以堅韌挺過一切。 「真正的力量,來自勇敢、堅強、溫柔」。
劇終的客家歌曲迴盪全場,我又被這句歌詞深深打動。 謝謝紙風車,謝謝雨馬帶給我、帶給每一個人的啟發和鼓舞。
思瑤的這段時間確實也面臨煎熬,但我也會繼續相信,勇敢、堅強與溫柔,其實就是最大的力量! #我愛紙風車
#今晚向全世界的孩子線上首播
#雨馬改編自小野老師童書繪本
#客家文化就是台灣文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