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身為一位媽媽,時常因為家裡孩子們的許多問題,和小兒科醫師們有不少互動;而作為一個立法委員,兒科醫學的專業意見,更是我們在推動許多議題的重要依據。
 
上週傳出診所施打疫苗不得收取掛號費,連行政費都要被取消的消息後,我們收到了許多小兒科醫師們的來電,對此,我也立即向疾管署確認未來政策的執行方向。在接收到許多一線人員反應後,指揮中心便宣布方案調整,不僅將照常發放處置費和行政費,也將行政費補助調整至 100 元。
 … 更多
雖然陳時中部長表示將從寬認定,但許多診所一開始都是懷著滿腔熱血,希望盡快投入防疫陣線中,他們大多來不及簽訂合約,或是僅在過去的常規疫苗合約中增列,這也讓他們擔心會不會領不到該發放的補貼。對此,我也呼籲相關費用的發放,應該要溯及既往,讓這些辛苦奉獻的醫師及診所們能夠得到應有的協助!
 
事實上,在本土疫情延燒初期,我就曾向指揮中心提出建議,應儘速開放基層診所協助施打疫苗,當時許多醫師都向我們表示,在國家需要的時候,他們都願意盡一份心力,而且,從疫苗接種平台來看,施打疫苗經驗豐富的小兒科醫師們,也都相當踴躍地投入一線接種作業!
 
一直以來,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平安健康的成長,藉由推動兒童權利議題,讓孩子們能確實享有權利,平安地長大。
 
在兒童醫療、兒虐保護的領域,有許多小兒科醫師頂著人力欠缺而需長期輪班、兒童健保給付不足等壓力,堅持不懈地努力耕耘,為兒童撐起一張保護網。
 
而為了確實瞭解各領域是否有政策協助的需要,我曾向致力於重症兒童呼吸照護、兒童青少年精神健康的醫師們進行拜訪、請益;也很榮幸過去這段日子來,曾受邀參與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兒童醫療貢獻獎、兒童健康聯盟論壇及高雄長庚醫院「兒童發展暨保護中心」的聯合門診啟用典禮,與現場許多專家學者、兒科醫師們進行交流。
 
參與這些活動,都是希望能藉機了解小兒科醫師們的專業意見,並且更貼近第一線人員的需求,以便督促相關部會在政策上提供支持與實際的資源整合。
 
無論是推動兒童醫療、或是更進一步促成兒科醫學專業的健全發展,未來的日子裡,我都會持續虛心接受他們的專業建議,一起為台灣的下一代努力!
圖片
留言
  • Tsiā Uán Tsin
    王委員看起來跟小兒科醫師很熟,怎麼沒有給陳主席一點建議,她把全台灣的小兒科醫師得罪光了!(大概除了另一半是市長的陳姓醫師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