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今年初雲林縣淵明國中爆出的體罰事件,還有人記得嗎?
 
今年初,雲林縣淵明國中爆出有高達五成的學生曾遭體罰,而且校內不僅有髮禁,連女學生的內衣顏色都有所限制 ...... 當時事件爆發後,便掀起了一波輿論,當時我也著手追查這起事件。
 
在今年三月,我和 廖郁賢 雲林縣議員、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人本教育基金會 ,一同召開記者會,揭露完整的報告內容:「 7 成學生,曾聽過校內老師會體罰;近 5… 更多 成學生,有被用棍棒、藤條打過;近 3 成學生,被以特定動作處罰(拱橋、交互蹲跳);近 4 成學生,曾經歷少十分打一下」,報告揭露了這些學生親口訴說的事實,更凸顯了淵明國中體罰問題的嚴重性。
 
後來,我也把這案帶到立法院院會上,質詢蘇貞昌院長和潘文中部長,當時他們都坦承,該校的管教措施確實有不妥之處,教育部也承諾會成立專案小組處理,並且要求雲林縣府依法行政;此外,國教署長也親自承諾我,會敦促雲林縣府針對報告中被點名的教師進行調查,並且全面盤整校內是否有類似情形,更要提供淵明的孩子們,一個友善的申訴管道。
 
四月時,校方正式召開校事會議審議,針對入校報告中明確指出的 6 位教師進行調查,不過,理應在六月公開的調查結果和後續懲處,卻遲遲沒有公開,不論是國教署或議員辦公室多次索取,雲林縣府都仍以各種理由搪塞。
 
一直到上週,雲林縣府才終於公佈了調查結果。
但令人憤怒的是,這份整整拖了一個多月的調查報告,內容卻是荒謬至極!
 
根據決議內容所示,因為本案「非屬情節重大,或因體罰構成要件不完全;或處罰行為已逾 3… 更多
圖片
留言
  •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TYAD
    攸關孩子的調查報告卻虛應故事,非常荒謬。
    謝謝委員深入追蹤淵明的體罰案件,讓雲林的孩子可以不必活在恐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