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在防疫警戒降級之前,我們的紓困補助到位了嗎?
 
明天,防疫警戒就要降為二級了,但是我們都知道,即便防疫降級,相關產業的復甦仍然需要相當長的時間,許多民眾,仍然需要更長期的紓困與協助措施。
 
不過,紓困 4.0 為求快速紓困,基本上都採用一次性發放,以作為協助產業度過 5 至 7 月疫情衝擊的救急政策,但是,即便明天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但從防疫降級到解封,以及到經濟復甦,中間仍有時間上的落差!
 … 更多
我們要提醒的是,這波疫情對內需產業,包含如零售與餐飲,百貨公司、便利商店等,都是創下有史以來最大的減幅。
 
政府在此時,應透過政策持續協助受衝擊影響的產業,以避免關店或失業潮對社會造成更大的影響衝擊。
 
➤警戒降級後,仍然不能開放的產業
 
其實,明天過後仍有許多產業未被開放,包括休閒娛樂場所,雙北餐飲業,或是無窗、無法保持通風之美容美體業、按摩業,甚至是教育學習場所如學習中心、K書中心、游泳池等。
 
這些產業在明天之後仍然無法恢復營運,衝擊也將繼續,因此,我們也認為政府應該研議,提供他們持續性的紓困,並且也應將補助基準從人員採計,改為營業成本比例,另外,還可參考衰退營業額作為基準,來因應不同地區地方政府針對某種業別開放不同調的狀況!
 
➤警戒降級後,雖開放但仍需配合防疫指引的產業
 
除此之外,有部分產業雖然開放了,但也須配合政府指引;像是餐飲業、幼兒園、補習班,或是藝文場所等,這些產業需要配合疫情來進行降載或採梅花座,因此,即使降級後,我相信他們仍然深受疫情衝擊,營收也有會有所減損,也希望政府仍看見這一塊,並且給予紓困協助。
 … 更多
圖片
留言
  • Penelope Wei
    又轉彎了,政院改口不發現金,怕民眾拿去存起來,拜託!不是發30萬、50萬有啥好存的?三兩下買必需品就花完了,真是不知民間… 更多疾苦的貪官,何不食肉糜?搞些名目,又可以上下其手的撈了,我不瞭嗎?
    腦殘就是愛亂花錢搞名目才甘願,拖到11月才發行,救急錢不知你在搞什麼,民怨四起了還在搞政治立場沒解封發振興券有屁用,普發紓困現金給每一個人活下去比較重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