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三八婦女節,婦權三箭齊發。
思瑤準備好了,一定瞄準靶心,精準射擊! 今天,思瑤與立院好朋友、及婦運界諸多民團夥伴,共同宣示加速推動 #新時代婦權新三法:
#跟蹤騷擾防制法、#未經同意散佈性私密影像防制條例、#性別工作平等法! 首先我要說,完善的法律,不僅是保護女性,也是保障男性!… 更多 台灣最早的性別權益立法始於1997年的「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各項立法進程迄今24年。期間陸續有「家暴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乃至於2005年的「性騷防治法」立法等。法律2021的今日,讓法制再進化,更與時俱進,確實大有必要。 即使台灣已是全球性別平等第六名的國家,但各類性侵害、性騷擾等性別暴力案件,受害者仍以女性居多,但近年來男性受害比例也有上升趨勢。 跟蹤騷擾被害者9成是女性,尤其年輕女性每8位就有1位曾經遭遇。過去沒有這樣新型態行為的立法限制,因此無法可罰,受害者求助無門,「跟騷防制法」立法刻不容緩。 網路時代下,性私密影像外洩的立法防範是新興課題,除了加速立法制定「未經同意散佈成人性私密影像防制法」之外,推動 #不點閱、#不下載、 #不分享 的政策宣導也需要透過教育來下手。 「性別工作平等法」雖然已上路,但當年將職場性騷擾調查、申訴的權責交由雇主,忽略了現實社會諸多職場性騷擾的加害者就是雇主,且礙於權力不對等,受害者難以勇敢伸張權益,這樣的法制缺漏必須補強。 特別要說,思瑤與 范雲 FAN, Yun委員共同召開「跨領域反性騷座談會」,擴大收集彙整建築界、醫療界、體育界、演藝界等長期性別失衡的職場領域,確實收集了許多進步性的寶貴意見,對於我們推動三大法案有很大的正面助益。 三項法案思瑤皆有草案版本,一定全力爭取通過。我有三大要求: 1. #行政院應儘速提出三法的行政院版本,以彰顯政府部門的政策高度。
2.行政、立法 #兩院共同將此三法列為年度優先法案,力拚今年完成。
3.行政院應 #擴大跨部會合作,提高政策位階,以利各項婦權政策全方位落實。
圖片
留言
  • 范雲 FAN, Yun
    未來繼續和思瑤委員一起守護婦女人身安全💪!愛瑤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