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經過半年多的討論與專家會議,今年3月行政院已核定通過「智慧手持裝置產業發展策略及行動方案」,100-104年各部會將投入120億元,並以在台建立具高附加價值及高創造就業的智慧手持裝置產業鏈為願景,預期在104年,智慧手持裝置產業鏈產值可達1.28兆元,帶動企業新增投資超過200億元。 4月6日我主持「經濟部智慧手持裝置產業推動小組」第4次委員會議,盤點最新推動工作進度,也針對法人在這個領域的關鍵零組件技術能量進行分析。
經常有人提到以「OO模式」來發展智慧手持裝置產業,但台灣產業結構與其他國際大廠不同,很難用別人的模式強加套用。我認為,以台灣產業結構發展現況,可採「分眾合擊」模式,透過上中下游產業鏈的緊密連結,台灣必能在全球智慧手持裝置產業中取得有利籌碼與關鍵角色,足以跟國際大廠並駕齊驅。
消費者對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接受度愈來愈高,台灣在智慧手持裝置這個領域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但是我也要提醒大家,特別是年輕人,可千萬不要成為「低頭族」,只顧著玩手機、傳簡訊,也要常常抬起頭來看看藍色的天空,給旁邊的人一個微笑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