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觀光局, 台北市。 300,477 個讚 · 6,2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05 個打卡次。以熱情的態度接待每一個踏進台灣的旅人,讓大家愛上台灣的喔熊,也像愛上喔熊一樣愛上台灣。
貼文
小編很喜歡這篇文章。現在有許多人都「寬以律己,嚴以待人」。當別人做錯事時,如同他/她犯了上天無法饒恕的過錯,巴不得馬上將他/她殺死,但面對自己做錯事時,卻可以裝作沒事,完全忘記用自己對待做錯事人的態度對待自己。看完這篇文章,我們是否更要記得...… 更多 當面對別人做錯事時,我們要面對的是如何馬上將錯誤糾正/解決,而非一昧責怪,而當自己做錯事時,我們更不該摸摸鼻子當做沒事。相反地,我們要記得如何讓自己不再犯相同的錯誤。你說,小編說得對嗎? :=) 【原諒別人的女兒】 在餐館裏,負責為我們上菜的女侍,非常年輕。我之所以注意她,是因為她上菜時笨手拙腳的,讓我老是擔心她可能會把湯汁,轉化成我的洗澡水。 我的第六感居然沒有“辜負”我。捧上蒸魚時,盤子傾斜,腥膻的魚汁魯魯莽莽地直淋而下,潑灑在我擱於椅子的皮包上! 我本能地跳了起來,陰霾的臉,變成欲雨的天。這皮包,是我在意大利買的,極好極軟的牛皮,不能洗滌,是我心頭的大愛。 可是,我還沒有發作,我親愛的女兒便以旋風般的速度站了起來,快步走到女侍身旁,露出了極端溫柔的笑臉,拍拍她的肩膀,說:「我們沒事,沒關係。」 女侍如受驚的小犬,手足無措地看著我的皮包,囁嚅著說:「我,我去拿布來擦‧‧‧」 萬萬想不到,女兒居然說道:「沒事,回家洗洗就乾淨了。你去忙你的吧,真的沒關係,不必放在心上。」 女兒的口氣是那麼的柔和,倒好似做錯事的人是她。 這時,女侍原本繃得像石頭一般的臉,慢慢地放鬆了,她細聲細氣地說了聲“對不起”,便低著頭走開了。 我瞪著女兒,覺得自己像一顆氣球,氣裝得過滿,要爆炸,卻又爆不了,不免辛苦。…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