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骨質疏鬆、牙口不好、血壓常偏高…老人家吃什麼?
台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
2017-11-11/瀏覽數6,830
【早安健康/梁芷惠(萬芳醫院營養師)】
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隨著年紀增加,活動量下降及身體機能衰退,產生一些營養問題,讓我們透過李奶奶的飲食日記看看如何吃好也能營養好。 … 更多
7月10日:今天進行骨質密度檢查,有輕微的骨質疏鬆,醫師說要補鈣,女兒問了營養師建議可以食用鈣質豐富的低脂乳品類(如牛奶、優酪乳、起士)。
所以我從今天開始每日喝低脂奶1.5杯(1杯=240c.c),也可多吃深綠色蔬菜(如芥藍、莧菜)、海帶,豆製品(黃豆、豆干、傳統豆腐)、黑芝麻等堅果類等來補充。 7月18日:最近牙齒搖來搖去,女兒帶我去看牙醫,牙醫建議我做假牙!因為牙齒不好,媳婦煮東西會將食物切小塊,一些太澀的瘦肉也會燉、滷煮久一點、煮爛些我也可以吃得很好,我自己也喜歡吃如魚類或豆腐、豆干等豆製品、蛋等這些質地較軟的食材,營養師說這些都是豐富的蛋白質來源。 9月26日:蔬菜梗渣渣很多老是卡在假牙上,清理真不方便,我想用水果取代蔬菜應該沒關係,我問了營養師她說蔬菜的膳食纖維很豐富,可以預防便祕,每天至少吃半斤蔬菜(煮熟後約1.5碗),如果真的不方便,一些嫩葉、瓜類(如冬瓜、大瓜)都可以替換,不過水果跟蔬菜是不可以互相取代。 10月27日:最近老是覺得沒味道,喜歡吃口味較重食物如醃漬品,且測量血壓都偏高,醫師表示要減少鹽份攝取,還好營養師建議我們可以用辛香料(蔥薑蒜、韭菜、九層塔、香菜、檸檬、香菇、八角、肉桂、洋蔥、香椿等)、中藥材(如當歸、枸杞、紅棗等)做菜,減少調味品的用量,媳婦煮的飯菜愈來愈有變化了。 營養小叮嚀:銀髮族仍應注意 均衡飲食六大類,每日至少五蔬果,當季新鮮食材多樣化,飲水要足夠,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保持愉快心情,天天都是幸福飲食生活。
https://www.edh.tw/article/16887
超連結 EDH.TW

骨質疏鬆、牙口不好、血壓常偏高…老人家吃什麼?|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梁芷惠(萬芳醫院營養師)】台灣正式進入高齡社會,隨著年紀增加,活動量下降及身體機能衰退,產生一些營養問題,讓我們透過李奶奶的飲食日記看看如何吃好也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