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有財產e點靈, 台北市。 40,186 個讚 · 2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3 個打卡次。【國有財產e點靈】是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的官方粉絲專頁! 將會不定期提供好康活動及國產資訊喔>///< 如有陳情、申訴、檢舉及申請等案件,請至國產署官網(www.fnp.gov.tw)便民服務或溝通橋樑唷!
貼文
🍓「果中之后」低卡低脂、富含維生素C!3步驟洗草莓不怕吃進農藥
早安健康編輯部
外表鮮紅欲滴、瀰漫果香的草莓,因為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高,有「果中之后」的美稱,程涵宇營養師曾受訪指出,草莓所含的維生素C約為蘋果的13倍!不僅如此,草莓還富含類黃酮、花青素及鞣花酸等植化素,適量攝取對人體健康頗有助益。不過,由於草莓較嬌嫩,比較怕水傷,因此買回家後,要特別注意清洗的方式和保存的方法,避免草莓發霉或腐爛。… 更多 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的資料指出,草莓熱量低,又富含維生素A、C、E以及鐵和鉀等元素,屬於鹼性水果。盛產期約在2-3月,其中產地以苗栗的大湖最有名。常見的品種包含豐香和春香等,其中以豐香草莓最為廣受歡迎。豐香草莓果皮呈亮紅色,果肉中心為白色,顆粒碩大且香氣豐厚,並帶有淡淡牛奶香。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表顯示,每100克草莓熱量僅有39大卡,且100克草莓中,就含有69.2毫克的維生素C。營養師劉怡里曾受訪指出,人體一天維生素C的建議攝取量是100毫克,一天吃160克草莓,約為大型草莓10顆,或中小型草莓15顆,即可達到一天的維生素C建議攝取量。 如何挑選或採草莓?
買草莓該怎麼挑選才好?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的資料顯示,選購草莓時,要挑選豐滿、色澤鮮紅有光澤的為佳,既有香氣甜度也高。
另外,若是自己前往草莓園採選草莓,農委會表示,由於草莓不像其他瓜果可以催熟,一旦離枝後成熟度就中止,因此採草莓時,最好選顏色鮮豔的草莓,顏色太白或過青都是未成熟的草莓,若肩部的部分還是白色,代表大約8分熟。另外,草莓上的絨毛越長,代表越少人碰過且越新鮮,且新鮮的草莓,表皮上的小顆粒是立起來的。 有關草莓保存的部分,農委會建議,帶回家的草莓不要立刻清洗,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需要吃多少再洗多少;若無法一次吃完則密封冷藏,在2日內吃完即可。
譚敦慈清洗草莓3步驟,有效去除草莓上農藥
毒物專家譚敦慈老師建議,清洗草莓時,要遵守以下3個要點:
1. 先摘掉葉子,動作要輕,不要把果肉壓傷
2. 用清水清洗兩次。
3. 瀝乾後再將蒂頭切除,因為要保持草莓的完整性,草莓沒有受傷,農藥才不會跑進果肉裡。 其中,譚敦慈老師提到,用清水洗草莓時,可以準備一個不銹鋼濾網,將草莓放入,再把濾網放到裝了水的碗裡面,左右搖動濾網做第一次的沖洗,目的是先稍微去除草莓上面的髒污;第二次的沖洗再把裝在濾網中的草莓用流動的清水沖洗,慢慢的溢流大概10分鐘左右,即完成清洗。
https://www.edh.tw/article/29822
超連結 EDH.TW

「果中之后」低卡低脂、富含維生素C!3步驟洗草莓不怕吃進農藥|早安健康

【早安健康編輯部】外表鮮紅欲滴、瀰漫果香的草莓,因為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高,有「果中之后」的美稱,程涵宇營養師曾受訪指出,草莓所含的維生素C約為蘋果的13倍!不僅...
留言